本报讯 (记者 胡彦斐) 昨天,区长陈如根赴西部山区检查指导,就抓好当前防汛防灾工作进行再推进、再落实。他强调,要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压实责任,做细做实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区长葛建伟等参加。

陈如根一行直奔防汛一线,实地检查了百丈镇溪口村新安里、黄湖镇虎山村地质灾害点处置情况。他指出,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精准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及时预警、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应转尽转,应避尽避。随后,陈如根检查馒头山水库、四岭水库泄流情况,要求科学研判、合理调度水库水情水位,全力应对汛情挑战。

陈如根指出,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良好备战状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防汛防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紧抓好。要按照最不利情况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增强风险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加强值班值守、巡逻巡查,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陈如根强调,要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抓好山塘水库、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点等巡查,发现险情及时进行科学抢护、有效处置,确保万无一失。进一步做好风险管控,加大排查力度,做好危房的排查、监测和管护;堤防、公路、桥梁、供电线路等要加强巡查检查,确保工程不出险。强化应急响应和救援准备,一旦出现险情灾害,做到快速响应、迅速处置,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硬仗。加强雨情、水情实时监测预判和会商分析,密切防范上游洪水、区间强降雨等叠加影响,及早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流域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