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童江平 通讯员 章怡) 昨天上午,记者从区交警部门了解到,自5月下旬开始,我区各电动自行车上牌点迎来了上牌高峰。为了方便车主办理电动车上牌业务,从昨日起,余杭公安交警特推出“预约办”,即新电动车主可以通过在线预约进行上牌登记。

新电动车主只需打开微信,关注“余杭交警”微信公众号,在右下角找到“最多跑一次”栏目,点进后便可通过左下角的“电动车登记预约”一项进行预约。据悉,目前最早可预约次日登记。

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陈海英表示,原则上新购买的电动自行车须在15日内完成上牌登记。车主可在完成预约后,在预约当日携带身份证原件(非余杭区常住人口需提供余杭区的暂住证明),以及电动自行车购车发票、合格证等进行办理。值得注意的是,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预约与办理必须是车主本人。此外,为了方便车主们在休息日也能办理电动车上牌登记,特安排本月每周日,全区的7个上牌点均正常受理登记上牌业务。

至于市民们关心的非标电动自行车期限问题,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定,目前已备案的非标电动自行车使用期限为自备案之日起满七年后,不得上道路行驶;使用期未满七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后续若有调整,以最新文件为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