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生和朋友正在拍摄荷花

“从朋友圈里看到这里很漂亮,荷花开得很好所以特地过来这里拍照。”28日上午,记者在崇贤街道鸭兰港鸭兰村段遇到家住滨江区的王先生。“今天是特地向朋友要了定位开车过来玩的。”王先生说。

鸭兰港属运河水系发源于崇贤,北至京杭运河,河道大部分面宽60~140米,全长4.84公里。鸭兰港流经崇贤街道鸭兰村、龙旋村、北庄村、崇贤村共4个村。近年来,崇贤街道通过“五水共治”“美丽乡村”等工作让鸭兰港鸭兰村段河道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记者在现场看到,鸭兰港沿线基础设施和休闲设施较为完善,沿岸建有滨水步道、亲水平台、河埠头、公厕、照明设施等。

“以前这里都是滩涂,不仅不利于排涝,对河道运输也有影响。”崇贤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鸭兰港已经制订年度“一河一策”治理方案,同时为了更为全面掌握河道水质情况,街道还委托相关第三方公司每月对鸭兰港水质进行检测,设置6个检测点位就是为了更好地监控鸭兰港水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