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杨荣 戚亦铭) 6月29日0时至7月18日24时,余杭面向消费者发放3000万元汽车购车补贴。截至昨天下午5点,已有2918辆车申请购车补贴,实现销售收入5.7亿元。

此次政府补贴补助标准为:车价10万元(含)以下,补贴3000元;车价10万元-30万元(含),补贴5000元;车价30万元以上,补贴10000元。此次汽车购车补贴是先到先得,发完即止。

昨天上午,记者分别走访了大众、一汽丰田、宝马、北京现代等4S店。从采访的情况来看,不少汽车销售企业都推出了“优惠+补贴”双重促销模式。

一汽丰田位于藕花洲大街西段,一大清早,院子里就停满了新车。早上10点钟不到,展厅里坐满了前来提车的消费者。销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购车补贴政策一出台,来看车的市民就明显增多,不到一天的时间,就销售出了170余辆车。“大部分都是在政策出台后订的车辆,29日0时开始,我们为下单客户开具发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购车补贴政策出台后,4S店的客流量和成交数量都有所增长。原本就有购买计划的‘观望型’消费者趁着这波利好政策成为了消费主力军。”

张先生前两个月摇到了车牌,这段时间也一直在挑选车子。补贴政策出台后,他就到一汽丰田定了荣放这款车。荣放总价约23万元,张先生享受到了5000元的补贴。“有了政府的补贴,帮我省下了一笔不小的钱。”张先生开心地说。

北京现代和乔司众美大众两家4S店,一天下来,也销售了60至70辆车。众美4S店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客流量都比较稳定,今天上门的客户不少都是来开具发票和提车的。另外,众美还推出了购车9重礼活动,购车就送1000元油卡和价值6188元的随车礼包。老客户购车、二手车置换、金融购车等都能享受各种优惠。

“短期内订单有明显上升,前期也有部分积累。”杭州宝驿宝马4S店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29号零点到早上7点,店里工作人员一直忙着给前期下了汽车订单的客户开具发票。20号开始,店里的汽车订单就有明显上升,不少客户都是当天就付了定金,等到29号再让我们开票,这样就可以享受购车补贴。吕经理向记者透露,现在店内的车辆库存已经不多,一些进口车型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不能及时到岸。个别国产车型比如宝马X3也已经卖断货。

预计,此次购车补贴活动将带动余杭汽车消费10亿元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