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杭州依然是雨雨雨……

今天高空有“槽”,低空有“涡”,雨水早早来报到,南部县市局地出现了大雨到暴雨。至9时面雨量最大淳安21毫米,建德12毫米。目前,淳安和建德分别发布了暴雨橙色和黄色预警信号。

淳安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淳安县气象台8:19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预警内容:目前梅雨带在我县加强,汾口、大墅、中洲等西部乡镇部分站点三小时雨量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今天白天我县仍有短时暴雨,需特别注意防范短时暴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防御措施: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建德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建德市气象台7:58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预警内容:预计今天早晨到中午我市有大雨,局部暴雨,前期累计雨量较大,请特别注意防范短时暴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防御措施: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暴雨工作;2.公安交警部门应当根据路况采取相应交通管制措施,在严重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或分流;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今天上午北部县市阴有中阵雨,局部大雨,南部县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预计下午到夜里雨水渐渐停止,随后转为阴到多云。明天是一个相对好些的天气,多云为主,太阳露面,午后局部可能会出现雷阵雨。然而好天气持续不久,29~30日又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预计雨量有大雨量级,部分暴雨。

近期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山区需特别注意防范可能造成的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城乡需注意内涝和在建工程安全。预计未来几天的最高气温在28~33℃之间,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闷热。

“梅姑娘”又开始兴风作浪

今后三天仍多雨

端午假期还没过完,“梅姑娘”又开始兴风作浪了。

这种天气,对端午返程的朋友,对中考的后浪们都不是很友好。

未来五天由于副热带高压不稳定,雨带随之在江南北部至黄淮一带摆动。受其影响我省仍多阵雨或雷雨,主要有两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今天27日、29-30日):

今天中午到傍晚:浙中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浙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个别8-10级雷雨大风。 

好在这轮强降水很快收尾,今天夜里雨止,全省阴到多云,明天降雨有间歇,大部多云天气。

29-30日受江淮气旋影响,还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浙中北地区又被“洒水车”选中,届时会有大雨暴雨。

一直到本月底,最高气温大部在30℃或以上,加上空气湿度较大,会有一种在蒸笼里的感觉……

今天是浙江中考的第二天,考生需注意交通安全,随身带伞。天气比较闷热,适当补水降温。

浙江8处江河站超警戒

13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

6月26日08时至27日06时全省降雨情况如下:全省面雨量9.7毫米,地市面雨量较大的有宁波市17毫米,衢州市15毫米,县市面雨量较大的有镇海区30毫米,余姚市27毫米,海曙区24毫米,单站雨量较大的有余姚黄土岭101毫米,余姚大坪地85毫米。

江河水情

大中型水库水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