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已经成为很多人日常出行的主力交通工具。但开车的你,一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陪女朋友/男朋友逛了几个小时街,只想赶紧开车回家休息。但快到停车场出口时,发现因为有人在缴费时出了问题,导致后面的车大排长龙……

这个时候你会怎么做?

A. 还能怎么办?等呗……

默默心疼你几分钟……

B. 重新停车,继续逛街

壮士!!

C. 换个女朋友/男朋友,下次不用这么累

换下来的女朋友/男朋友去哪领?

D. 打车回家,让女朋友/男朋友等着

这方法……只能用一次吧?

其实不用这么麻烦!

随着杭州城市大脑余杭平台的建设,我区正逐步破解停车方面的难题。其中“先离场后付费”功能,就可以完美解决“堵”在出口的问题,

6月18日,余杭市民之家“先离场后付费”改造完成,停车场加装ETC支付设备。6月20日起,全面试行先离场后付费“无杆”(拆除出口杆)进出。在近日随机发放的200份调查问卷中,办事群众对目前停车的满意率已达100%。

一起来看看在杭州城市大脑余杭平台的助力下,余杭市民之家办事停车都有哪些变化吧!

合理配置车位资源,泊车平均周转率从1.7提高至4.4。现在市民之家地下二层的工作人员泊位已经全部“让位于民”,有效解决了办事人员“一位难求”的问题。

精准定制收费标准,免费时间从15分钟延至1小时。市民之家原先15分钟的免费停车时长可能无法让办事人员完成事项办理。通过“城市大脑”对车辆平均停留时间的采样分析,综合研判后最终确定延长至1小时。

车位信息可视化,群众找车位一屏引导。依托城市大脑余杭平台,在市民之家东南西北四个方向主要道路设置泊位引导屏,实时发布泊位信息;在杭州办事APP、便捷泊车APP、余杭城管微信公众号等嵌入泊位信息查询模块。同时,运用AI视频巡逻,对周边道路的违停车辆进行提醒和引导,违停车主可在收到违停短信10分钟内驶离,并可同时收到周边停车场可用泊位信息。

无杆停车秒入秒离,停车进出耗时从20秒降至2秒。市民之家停车场现已加装ETC支付方式,从试行期间数据分析,仅307个泊位就基本可满足停车需求。现在前往余杭市民之家办事,几乎变成了“零等候”“秒入场”“秒离场”。

期待杭州城市大脑余杭平台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便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