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由工行杭州分行和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大美中国《工银匠心·金钰良源》——良渚文化金融产品发布会”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举办,工商银行省分行行长助理、杭州分行行长包伶捷,良管委领导张俊杰、陈寿田、金国平等参加活动。

发布会上,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展示了历经半年精心设计、潜心打造的良渚系列贵金属产品、良渚特色文化借记卡等金融文创产品,并且推出融e购良渚博物院旗舰店、爱购良渚工行信用卡良渚文化购物游园优惠活动、云游博物馆——良渚博物院线上游览等系列品牌服务。

经良渚博物院授权,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携手北京工美集团和国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大美中国良渚文化系列产品“国礼级”金玉重器——《金钰良源》,以及具有良渚文化特色的《良渚银护照》和《有余钱》贵金属文创产品。

据介绍,《金钰良源》由黄金、玉雕领域巨匠首次合作。其中,黄金部分由大国工匠孟剑锋担纲设计,和田玉璧部分由国家级玉雕大师王希伟亲自把关雕琢。每一块和田玉璧,都历经10道纯手工工序,由王希伟大师亲自品鉴,优中选优。

此次良渚文化金融产品的发布生动演绎“金融+文化”的全新定位,深层次激发文化与金融的共振效应。据悉,去年11月,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与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正式缔结战略合作,开始构建全方位文化金融创新服务体系,面向全行客户推广良渚文化。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入合作,不断发挥金融产品渠道传播的优势,将良渚文化传播得更深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