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我区召开全区民生“关键小事”攻坚大会,学习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陈如根、阮文静、沈昱、祝振伟、李忠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对生活垃圾治理、无障碍环境建设、养老助餐、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既有住宅电梯加装有关工作作具体部署。

张振丰强调,生活垃圾治理、无障碍环境建设、养老助餐等民生“关键小事”看似琐碎,但关系着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满怀着老百姓的需求与期望,是党和政府的头等大事。要进一步推动我区民生“关键小事”取得实效,加快实现城市颜值和城市温度“双提升”,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实现“两战全胜”营造良好环境,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张振丰指出,民生无小事,要充分认识推进民生“关键小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面临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的艰巨任务,办好民生“关键小事”更具重要意义。要落实落细“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切实抓好民生各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基础。要加快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按照城市新中心的定位提高规划建设水平,服务保障杭州亚残运会。要持续提升区域环境品质和城市能级,坚持推进全域美丽大花园、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示范区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要打好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硬仗,突出抓好养老助餐、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工作,为实现“两战全胜”营造良好环境。

张振丰要求,要全力改善城乡面貌,让群众拥有高品质的人居环境。结合上级要求、本地实际、群众需求,突出重点,点面结合,抓好生活垃圾分类,紧盯年度“35166”目标,持续固化习惯养成、健全分类体系、提升末端处置能力,推动垃圾减量;同时,持续抓好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设施的规范性、完好性、长效性,持续抓好环境整治集中攻坚,全力争当环境整治排头兵,加快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要做实做细民生实事,让改革发展红利更多惠及群众。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全面落实各项民生政策,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用心用情、不打折扣做好养老助餐、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等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扎实做好其他民生保障工作,把兜底责任压得更紧更实。守牢民生底线,满足困难群众多元化需求,稳住“菜篮子”“米袋子”,维护大局和谐稳定,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增强企业创造和稳定就业岗位能力以及就业人员多渠道就业能力,加快项目进度。

张振丰强调,要块抓条保、真抓实干,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民生“关键小事”面广量大,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实施,确保生产安全的同时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成果尽早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充分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广泛发动社会参与,形成比学赶超、共建共享的浓郁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