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孙明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胜日前赴我区走访代表、调研街道居民议事制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文静、副主任杜坚强等参加。

22日上午,郑荣胜走访了省人大代表、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市人大代表、良渚街道大陆村党委书记陈甜,认真听取两位代表的履职情况。下午,郑荣胜实地调研南苑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南苑、临平、东湖、乔司街道人大工委及区人大常委会分别汇报街道居民议事制度落实情况。

郑荣胜对代表们履职尽责、展现担当表示认可,对我区街道居民议事制度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人大工作的关键之年、承前启后之年,要扎实做好人大工作,认真总结梳理,及时提升工作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开展代表主题活动,坚持“建、管、用、融”原则,不断强化代表联络站建设,提升活动的经常性、主题性、便捷性和有效性,使之真正成为代表联系群众的主阵地、反映民意的主渠道、发挥代表作用的主抓手;要鼓励创新,在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完善代表联络的各项机制,确保代表履职的规范化、常态化,持续推动余杭区人大工作走在前、作示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