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凌怡) 为推进余杭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助力“全域美丽”建设,日前,我区召开2020年全区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副区长葛建伟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区生态环境状况和前一阶段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和南苑街道、仓前街道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去年以来,我区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大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区控以上13个断面水质功能区达标率为92.3%。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余杭成果颇丰,绿色发展指数得分排名全省第一,垃圾控量减量幅度排名全市第一,获评全省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优秀单位,北苕溪等成功获评浙江省“美丽河湖”。此外,我区在能源结构调整、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污染治理等方面的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生态环保协同工作机制日臻完善。

葛建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生态环境保护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作用不变。要克难攻坚,围绕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1234”的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促提升,全面提升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强化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细化责任落实、优化督查考核,确保今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