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弹簧有限公司生产基地,一批定向供应“潍柴动力”“中国重汽”的负压救护车发动机和车桥底盘专用弹簧正快速生产。负压救护车在疫情期是重要战备物资。杭州弹簧公司在助战“疫”的同时也促进了自身发展。

杭州弹簧有限公司三维直显数控设备

据了解,从今年2月到现在,杭州弹簧有限公司已累计生产负压救护车和医疗垃圾运输车专用弹簧约750万件,其中涉及负压救护车弹簧款型有6个,涉及医疗卡及运输车弹簧款型约20个。如果包括一月份的数据,今年以来这两项防疫特种车用弹簧总出货量已达到近千万件。公司董事长、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协会弹簧分会副会长李和平介绍说,负压救护车对配套弹簧有严格的静音、防振和负荷精度指标要求。今年一月下旬开始,全国多个负压救护车和医疗垃圾运输车制造厂向该公司紧急下单。公司在政府部门支持下快速复工复产,以“白加黑、5+2”的精神与时间赛跑,为战“疫”做好特殊保供。

进入二季度以来,杭州弹簧公司又开始在商用车气门弹簧、液压件弹簧、热卷弹簧等产品上全面发力,并且在高铁转向架弹簧、海洋工程钻杆弹簧等新产品领域取得突破。巴基斯坦、波兰、德国等欧亚国家市场不断向其敞开大门。为此,本月初该公司专门召开“奋战红五月”誓师大会,力图实现生产满负荷、经营高效益。“我们将稳中求进,锁定年度目标不动摇,争取今年在销售过亿基础上再增长10%以上。当前国家内需市场拉动政策已经见效,‘一带一路’‘新基建’都是需要牢牢抓住的重大机遇。接下来我们还会强化产品研发,坚持不懈地走技术创新道路。”李和平说。

弹簧产品是《中国制造2025》强基工程中重要的机械基础件。作为国内弹簧产品细分市场领军企业,近年来杭州弹簧公司心无旁骛攻主业,各种创新成果不断。去年,该公司WP9汽车发动机气门弹簧产品成功获得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在响应“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上,该公司也作出了表率,目前已初步形成以杭州余杭为主干、嘉兴桐乡为侧翼的现代化企业布局。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加速引入智能化精密弹簧生产线,提高对多品种定制化产品的快速响应能力,同时力争在余杭早日启动弹簧产品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