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路南苑街路口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 陈坚 通讯员 虞倩) 临平新城两条道路改建项目日前又有新消息,天鹤路项目吹响了“开工号”,南苑街建设按下了“快进键”,随着临平新城交通路网日益完善,将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及环境压力,同时提升道路及周边整体面貌。

天鹤路是星桥区块连接主城区的重要通道,当年建设时为双向两车道,随着周边地块不断发展,该路段通行压力日益增大。为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临平新城启动天鹤路(余杭界-欢西路)整治工程,该项目道路全长约430米,主要包括道路拓宽、排水、路灯、交通设施、智能交通、绿化等。

本次改造将把道路由17米拓宽至23米,增加2个机动车道,并采用中央隔离花箱样式,分隔对向行驶的交通流。同时,市民们反映较多的道路北侧破损绿化也将进行提升,使之与周边住宅小区风貌相协调。该路段改造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竣工,天鹤路不仅更通畅,也将更靓丽。

另一条临平新城核心区内重要城市次干道——南苑街改造提升工程目前正在加速建设中。南苑街改造提升工程(世纪大道—东湖路)西起世纪大道,东至东湖南路,总用地126亩,道路长约2800米,宽30米,项目内容包括道路、路灯、绿化、地下管线等。

南苑街改造提升工程充分融入“城市双修”理念,力争建设成为“交通顺畅、设施完善、绿色生态、功能复合”的道路。根据目前进展,东湖南路—南大街段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将于5月底实现贯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