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杨荣 通讯员 袁少杰) “虽说我们的项目还没有完全满足竣工条件,但政府部门提前来指导,提出改进的意见,我们也有了整改的方向。今天的联合验收可以和多部门一次性对接,而且还是上门服务的,这大大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杭汽轮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葛德生说。

昨天上午,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协同区行政服务中心及代办中心、区住建局相关部门对杭州今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项目和杭州汽轮股份有限公司“汽轮机总装建设项目”进行联合验收。

杭汽轮项目为“2014年度杭州市重点建设预备项目”。项目分杭汽轮重工和杭汽轮工贸两个工程,总投资约222000万元,其中固投约183400万元。杭汽轮是一家以装备制造为核心的大型国有企业,是国家520家重点国有企业之一,产业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业、货物贸易及相关投资业、工程成套业等领域。

金日汽车是一家集汽配零部件的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汽车零部件集成供应商。产品定位为全球主要车型的OEM配套和售后市场,公司严格把关品质检测程序,注重产品品质提升,凭借优良的品质,合理的价位和良好的服务,产品不仅在全国热销,海外市场也正在快速增长,目前公司产品已远销至美国、欧洲、中东、非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项目现场,人防办、绿化办、排水办、白蚁所、消防管理科、安监站、质监站、建管处等部门分别就负责区域对两个项目进行实地踏勘验收,并就存在的问题、需要提交的材料、整改措施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联合竣工验收,不仅提高了效率,也是推动“三服务”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项目能够按期、稳步推进的创新举措。同时可以避免企业多头提交资料、对接或者找不到对接部门等问题。据测算,运用联合竣工验收,在企业完成整改的情况下,可实现最快20个工作日完成验收。

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紧密跟踪重点工程项目,围绕“三服务”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加速跑,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经济实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