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陈坚 通讯员 柴媛媛) 昨天上午10时许,在塘栖枇杷集中销售区,塘栖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拿着一个5公斤重的砝码,逐一对商家电子称进行排查校准。

一圈检查下来,大部分摊位电子秤都是精准的,但还是有一个摊位的电子秤显示数值为5.245公斤,也就是说,一箱显示有6斤重的枇杷,实际只有5.7斤。检查人员依法收缴了该商户的电子秤。

今年枇杷节开幕以来,塘栖镇已累计接待游客25万余人次。不少游客在体验采摘乐趣后,都要买上几箱枇杷送亲朋好友。为保障枇杷节期间游客的消费安全,塘栖镇联合市场监管所、公安等力量,开展枇杷销售市场集中整治,严厉打击“缺斤少两”乱象,维护“塘栖枇杷”这个金字招牌。

昨天的整治中,工作人员还检查了秋石北路及运溪路沿线的枇杷销售点,发现问题电子秤1台,并依法收缴。

区市场监管局塘栖所指导员沈建强告诉记者,自枇杷节开幕以来,队员们每天都会对枇杷集中销售区及周边枇杷售卖点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已收缴5把杆秤、44台电子秤,对影响恶劣的商户进行了处罚。

沈建强建议,市民可到塘栖镇集中销售区购买枇杷,市场监管所在每个销售区的入口处都设置了公平秤,如对购买枇杷分量有疑虑,可在公平秤上比一比。如在销售区以外购买枇杷,也可以要求商家重启电子秤,来降低误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