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队员开具罚单

本报讯 (记者 凌怡 通讯员 陈洁) 记者昨日从区城管局获悉,自5月20日起,杭州将重点查处行人乱扔垃圾行为,一旦发现,将处以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就在规定实施的当天,城管未来科技城中队开出了全区首张罚单。

昨天上午10时,城管未来科技城中队执法队员巡查至龙潭路附近时,一名货车司机范某正在装饰车身,随手将废纸丢弃在路面。这一幕正好被执法队员的执法记录仪完整记录下来。

“这些废纸又轻又薄,风一吹,到处都是,若飘至行车挡风玻璃上还会带来安全隐患。”城管未来科技城中队副队长杨俊告诉记者,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制止了当事人,要求其改正,并告知上述行为已违反《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对当事人处以罚款50元。

在公共场所乱扔垃圾、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等现象屡禁不止,成为饱受诟病的不文明行为。当下,杭州正在开展“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这期间卫生保洁、市容秩序、广告招牌、市政设施、河道环境、建筑工地、绿化管养等方面的不文明行为都将被从严处罚。

“从严处罚不是目的,而是引导市民形成垃圾入桶、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洁的城市需要大家共同来爱护,希望人人从自身做起,杜绝乱扔垃圾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