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振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让退役军人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努力确保我区在全省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中继续走在前列、作好示范。陈如根、李忠誉、王建平、皇甫伟华、王艳勤等参加。

我区有退役军人约3.1万人,2019年是我区退役军人工作系统起步开局之年。自去年1月17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以来,我区统筹抓好健全服务体系、优化保障功能、发扬拥军传统、加强正面引导四方面工作,整体工作走在省市前列,在全省率先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今年4月,全市“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张振丰对全区退役军人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整体工作组织有力、举措扎实、成效明显。对于下一阶段工作,张振丰指出,要对标党中央和省市委对余杭退役军人工作的高要求,对照广大退役军人的新期待,做到“六个加强”。

要加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我区退役军人工作水平。

要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我省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教育引导退役军人离队不离党、退伍不褪色,始终做到爱国奉献、忠诚担当。要规范退役军人党员管理,提高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水平。要引导退役军人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创业致富、社会公益和基层治理。要注重发挥优秀退役军人党员作用,鼓励他们展现担当作为,成为余杭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中坚力量。

要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珍惜机遇、抢抓机遇,认真按照省委领导小组文件要求,对照各个指标,有针对性地拉长长板、补齐短板,逐一分析提高,形成退役军人工作的“余杭经验”。要以镇街服务站为重点,学习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高标准推进“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升软硬件水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真挚热情地服务好退役军人。

要加强转业安置和就业创业体系建设。在今年中央强调抓好“六保”的形势下,要一以贯之做好各项移交安置工作,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创业扶持工作,如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加强就业招聘匹配平台建设,强化政策研究,优化退役军人创业环境,建立健全创业服务体系等。

要加强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完善关心关爱机制,大力选树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做好英烈纪念褒扬工作,营造尊军崇军的良好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把余杭丰富的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弘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

要加强退役军人工作的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真对待,持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主抓、地方和军队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关于加强我省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听取了我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