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孙明姝) 昨天,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赴我区实地调研未来科技城和相关企业,了解我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骆寅,区领导阮文静、李敏华、梅建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分别考察了中移(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基建5G移动网络项目,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防疫用无人机项目,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消费、新电商(直播带货)项目,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巡检机器人项目。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都详细询问,听取企业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聚焦移动互联网应用、智慧家庭、信息化解决方案等业务,构建移动互联网生态环境。在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调研组现场体验了“5G+智能家居”“5G+智能社区”等创新产品,认为5G技术的多元化运用,可以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为5G技术和产品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作用发挥点赞。

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10月获颁《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批准函》和《无人机物流配送经营许可》。这是中国民航局《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管理规程(暂行)》和经营许可“放管服”新政发布以来,国内首个完成运行风险评估和验证工作的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项目。“迅蚁网络”也成为全球首个获得城市场景无人机物流试运行批准的项目。

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数字营销服务提供商之一。作为一家成立于2010年的企业,“遥望网络”在大消费和数字营销领域发展迅速。在短视频和直播主营业务中,2019年“遥望网络”旗下主播在全网短视频平台拥有粉丝总量近2亿。

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足于智能电网领域,专业从事智能电网相关技术产品的研发,主要为电力系统提供电力设备的智能化监测产品,包括智能机器人、智能电力监测及控制设备等。该企业积极展现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

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近年来,余杭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尤其是数字经济发展亮点纷呈、可圈可点,相关企业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赢”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余杭持续创新突破,推动数字经济工作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