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潘怡雯 通讯云 童琪琪) 区绿化办、区美丽洲义务植树服务中心日前发放2020年植树节林木“云认养”活动的认养证书。截至目前,已有64张认养证书被领取。

为了在特殊时期营造全民“爱绿、护绿、植绿、兴绿”的良好氛围,区绿化办、区美丽洲义务植树服务中心把今年的义务植树节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于3月11日联合推出了以“水木清华 岁月留痕”为主题的林木“云认养”活动。市民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认养300株林木,分别位于临平人民广场、玩月街、临平公园、东湖公园、北沙港、超山风景区、西溪湿地等地。据统计,共有246株林木找到了养护人。

不少市民在领取认养证书后找到了认养的林木,纷纷晒出了与认养林木的合影。“欢迎大家前来参观我认养的树。”临平的徐女士认养了一棵早樱,她特地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认养证书和认养林木的照片。

据了解,本次认养证书的领取时间截止到4月10日下午4点,前100名前往区美丽洲义务植树服务中心(南苑街道办事处斜对面)领取认养证书的市民还可获得小绿植一盆。对于不方便前来现场领取证书的市民,中心会在4月13日后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