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李书畅 徐晖) 据透明房地产研究院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区新房成交量前三分别是云空城(899套)、欧美金融城(535套)、璀璨澜庭(448套)。从2月24日起,杭州市区二手房签约率连续上涨,3月23日-3月29日,我区二手房签约456套。

租房的人多起来了

4月6日一早,记者来到南苑街道新丰社区新康家园,几位大妈热情地跟记者打招呼:“小伙子,看房吧?我家有房子。”往年三四月,是新康家园最热闹的时候,小区附近美食店铺林立,出租房可谓一房难求。

记者在新康家园东区的小公园看到,告示栏和各家各户的墙上到处都是招租信息。记者随机联系了几位房东,对方都很热情,还没等记者开口,就急着说“家里有房”“价钱可以商量”。

记者来到小区93幢的余大妈家。余大妈告诉记者,目前她家有10间房,除了2间顶楼靠北的房间,其他8间都已出租。“我家大多是老房客,湖北武汉的那位租客还没回来,房子还租着,我给他免了半个月房租。往年这个时候,家里房间早就全租出去了。”余大妈告诉记者,这几天来看房的多了不少,房间租出去是早晚的事情,她打算把一楼近50平方米的大厅也租出去,弥补前期房屋空置的损失。

某房屋租赁中介公司负责人轩姐告诉记者,目前房产出租市场还没有完全恢复,自2月27日复工以来,不管是临平山南还是山北,来咨询租房的逐渐增多,可出租的房源也在不断增加。原来租房市场上一般租客需要“付三押一”,现在租客可以要求“付一押一”,房东多半会答应。

二手房交易以刚需为主

那么,市场上二手房交易情况如何呢?“3月,我们店成交了9套房,其中8套是二手房,1套是我们给房产公司代理销售的新房。成交房源以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为主,还有部分是用于投资的公寓。”位于临平政法街的某房屋中介公司负责人胡女士表示,目前二手房市场以刚需为主,许多客户处于观望状态。

某房产中介销售人员小郑告诉记者,“自3月开工以来,我带客户看了20多套房子,一共成交了3套。其中最大面积的是龙湖香醍溪岸,成交价230万元。选择买在山北的客户多是刚需,总价相比山南略低,且房源可挑选余地更大,目前看房的人不少。”

房产公司专修内功线上布局

面对疫情,余杭各房地产公司专修内功,将布局放到线上。记者电话咨询了几家房地产公司,对方都表示已开通网上售房。据业内人士分析,线上营销是应市场需求而生,疫情只是加速了短期营销线上化,线上线下相结合是未来趋势,开发商发力从营销端进入互联网,除了解决营销痛点,实际上也是在谋求一个长远的布局。

理想地产集团目前有时代芳华、康南两个在建项目,时代芳华预计于4月底开盘,康南预计在今年年中对外推出。集团策划部经理魏然告诉记者,“随着复产复工的节奏加快,项目工程正在加紧赶工,时代芳华项目已经有两幢高层结顶,康南项目建设最快的一幢高层已到14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