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孙明姝 陈书恒)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全区学校即将从4月13日起分批有序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疫情防控是否到位?校园是否安全?教学准备如何?昨天,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专题调研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区领导许玲娣、沈洪相等参加。

张振丰先后来到临平一小、临平一中、余杭高级中学,走进教学楼、餐厅、宿舍及隔离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生作息安排、就餐等措施制订情况,仔细察看体温检测、防护物资准备情况和食品卫生保障情况,并就学校防控工作要点、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进行检查。

在临平一小,张振丰对校园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给予肯定,并仔细询问了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开展情况。他叮嘱学校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周密安排教学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注重加强师生情感交流,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学校有多少准备参加中高考的学子?”“最近有没有对老师进行开学复课的相关培训?”“学校有多少住校生?开学后怎么管理?”走访临平一中、余杭高级中学两所学校时,张振丰仔细询问情况,认真听取建议。两所学校均按相关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制度、应急预案,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室、防疫物资储备室等。调研中,张振丰重点了解了初三、高三年级的开学复课前准备工作,他叮嘱,要加强对高三年级学生的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克服焦虑感,从而以更好的状态应对这场人生的大考。

教育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千家万户。张振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牢师生安全底线。相关单位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开学复课的各项工作,确保防疫到位、安全到位,要压实责任、通力协作,做好物资保障、校园管控等方面服务。要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学质量,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技能、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努力把因疫情而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培养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