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位于钱江经济开发区的杭州米格电机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伺服电机产品,其中一部分定向配套应用于口罩机设备和防护服产线设备。

自2月16日复工复产以来,米格电机公司产能快速恢复,上个月各个系列电机产量达到1.5万台。除了继续在纺织机械电机、加工机床电机等领域保持国内领先外,今年以来该公司还在新能源汽车电机、风力发电机组变桨电机、口罩机电机等新领域、新产品方面持续发力。公司全员上下努力克服疫情期影响,科学配置一线产能,将口罩机配套电机生产作为当前优先任务安排。

公司副总经理郑仙法告诉记者,当前国内运动控制市场的需求正在向智能化、小型化方向发展,通过积极开展产品创新、市场创新,米格电机公司今年产销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我们的变桨伺服电机新产品这个月就可以产出200台,到8月份预计可以产出800台。虽然数字还比较小,但这是一个崭新的增量。今年内需市场将会有一个强劲拉动,风电变桨电机将是我们今后一个重要发力点。我们将致力于研发中高端伺服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