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孝东 通讯员 王景冠) “你们的声音,让我温暖,本来紧张和恐惧的心情一下子放轻松了,真心谢谢你们……”这是一名境外回国人员在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留在余杭街道一家定点医学观察酒店的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酒店防疫工作人员悉心照顾的由衷谢意。

昨天上午,记者在余杭街道某小区门口见到了写这封信的市民陈风。她向记者介绍,3月21日她从美国纽约飞回国,在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后,被分配入住到该医学观察酒店。“住在医学观察酒店的14天,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隔离疫情不隔离爱,这让我非常有感触。在开始医学观察的第二天,我咳嗽了一天,当时特别紧张,医护人员定时为我测体温,关心我的身体状况,幸好只是普通咳嗽。每次与医护人员面对面交流,他们总是非常亲切、非常温暖。”陈风说,防疫工作人员细心耐心的工作态度,以及真诚无私的奉献精神,是驱使她写下这封信的“原动力”。

随后,记者探访了信中提到的这家定点医学观察酒店。该酒店的三楼至六楼是集中医学观察点。整个医学观察区域,一人一个房间,每一个房间配有独立卫生间,水壶、水杯、有线电视等生活基本物资。入住人员普遍反映:“这里的服务很周到,我们感到安全、舒心、温暖。”

记者在采访时,遇到了正在办理解除集中医学观察手续的归国人员小王,自3月23日从美国纽约回国后,他就入住到该医学观察点。“在这里,基本生活都有保障,环境、条件都挺好的。”小王说,自己有临时需求,拨打房间内的座机呼叫,总台便会尽力安排。

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余杭分院负责这里日常的疫情防控。据该分院副院长徐挺介绍,目前,该定点医学观察酒店还有医学观察人员17人,主要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医护人员会每天两次上门为入住人员测量体温,对他们的身体状况进行跟踪。

记者还了解到,在医学观察人员入住前,会对房间实施彻底消杀,更换床单、被套。每一名医学观察人员到达酒店后,医护人员都会提供体温计、口罩、消毒水等物品,方便其测量体温和对房间实施消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