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徐赣鹰) 又到了一年一度吃青团的季节,趁着艾草长出苗头,摘下冒着水珠的嫩茎,捣汁、和粉、作团,便可以制作成香甜软糯的时令美食。这不,位于瓶窑镇的杭州知味观食品有限公司正在向2020年清明行情发起冲刺,日产量最高峰值突破43万只。

在“知味观”食品生产车间,工人们将艾草、糯米粉、大米粉等原料一起投入搅拌机搅拌揉合,经高温蒸制和冷却,外皮和馅料再分别加入生产机器,一只只青团便“秒速”完成。

自2月10日复工后,“知味观”及时与各供应商联系,协调解决困难,跟进原材料到货进度,全力保障青团产品生产。杭州饮食服务集团下属餐饮企业240余名员工第一时间抵达瓶窑基地,全力支援一线生产。很快,速冻点心、青团、粽子、糕点等多条生产线陆续开启,产量迅速提升。

今年,“知味观”青团继续保留细沙青团、麻芯青团、黄豆蓉青团等经典款,以及蛋黄肉松青团、芒果青团、双酿流心青团、流心鲜花牛奶青团、流心龙井茶青团等电商爆款。同时,该公司继续推陈出新、跨界研发,借鉴饮料等其他行业的调味方式,将一些经典口味搭配应用于青团食品,推出了乳酸菌味奶油红豆青团、百香果乳酸菌味流心青团、四季春团三款新品,满足消费者对青团的新需求。

公司总经理李俊告诉记者,近一个月时间以来,“知味观”青团生产线数量已由1条增至6条,班次由白班生产调整为白班晚班24小时生产,青团日产量已由10000余只陡增至430000只。目前,省内世纪联华、物美、永辉、家乐福等大型商超都设置了“知味观”青团产品专柜。

“3月以来,我们每天平均艾草鲜叶使用量达1200公斤。公司每年都会从杭州周边村民手中收购大量艾草,经过挑选清洗,把粗大的枝叶剔除掉,才会送到生产线上。在生产线上再进行第二次人工挑选,去除细梗,经过高温杀菌以后,再进入研磨机。”李俊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