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潘怡雯) “供不应求!”问起近段时间的青团销量,径山童子湖农庄老板娘吴美红脱口而出。每年清明前后,都是青团销售旺季,近几年主打“土鲜”味的农家乐纷纷看中青团商机,推出自制的产品,借助网络“飞”向全国。其中,位于双溪村的径山童子湖农庄是较早在线上开卖青团的一家农家乐。

3月8日,吴美红的微信发了一条朋友圈:“心心念念的青团下单咯,明天可以寄送快递。”从这一天开始,青团订单便一个接一个地来。在3月18日径山镇开放堂食前,径山童子湖农庄一天要蒸二三十笼,约有1000个青团。为保证口感,农庄的青团一直是当天做当天寄送,不进冰箱。

如今,吴美红还在微信朋友圈售卖南瓜饼、粽子、酱鸭、腊肉、腌鸡等自制的传统点心和农产品。“我们的青团有豆沙、咸菜笋丁两种口味,后者的销量更好。5元一个、5个一盒,邮费到付,五年来一直是这个价。”吴美红说,“相比市面上的价格,我们的青团要贵一些,但物有所值,除了本地毛笋、自制雪菜、豆干之外,我们还特别加了土猪肉沫,吃起来更鲜美。”

来自五湖四海的“吃货”让这家农庄的厨房一年都少有熄火的时候。就拿今年的青团为例,最远的订单来自云南昆明,江苏、上海、安徽的客人有很多,杭州主城区的客人更多。“今年最大一单是一位杭州客人订的,200个青团,明天做好来拿。”吴美红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虽没往年好,但复工后,朋友圈的订单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东西好吃是硬道理,不然在哪里都卖不出去。”吴美红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