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胡彦斐) 昨天,全区镇(街)组织工作例会举行,通报2019年度组织工作考核情况,回顾2019年干部、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部署2020年各项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等参加会议。

去年,全区各项组织工作齐头并进,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均排名全市第一,并在全市大党建考核中蝉联第一。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组织系统迅速反应,统筹力量下沉一线,“硬核”举措传递关爱,精准施策助力复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会议指出,今年镇(街)组织工作任务繁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突破点,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完成,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差距,改进思路创新举措,补齐自身短板。既要借势借力,更要协同发力,在大局大势中谋求组织工作的长远发展,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境界水平。既要筑牢支点,更要打造亮点,做到基础工作扎实、特色亮点纷呈。既要学习借鉴,更要创新实践,发扬首创精神,打造余杭党建品牌。既要埋头干事,更要抓人促事,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

会议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实干实践中彰显组织部门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一流的精神状态推动组织工作。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以一流的方式方法推动组织工作。加强思考谋划、统筹推进、过程管控,提高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注重质量质效,以一流的境界水平推动组织工作。有卓越的目标追求、扎实的工作作风、明确的工作重点,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以一流过硬的队伍推动组织工作。组工干部要讲政治对党忠诚、讲规矩干净做人、讲服务真诚为民,以自身过硬确保工作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