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临平报道组 杨嘉诚) 昨日,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上市培育企业座谈会。区委常委、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祝振伟,开发区领导卞吉坤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向29家拟上市企业通报了开发区近年来上市工作基本情况。近年来,开发区全力实施“凤凰行动计划”和“新制造业计划”,全面推进上市企业梯队培育,积极动员鼓励成长型优势企业、行业“隐形冠军”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提升竞争力。目前,开发区共有11家上市企业,且均为“2+1”主导产业的标杆和引领者,希望通过这些上市企业带动一批成长型、细分领域优质型企业向资本市场靠拢。

“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略有波动,但上市计划不会因此改变”“企业已及时作出了应对,我们对上市还是很有信心的”……会上,“西子停车”“众望布艺”“安杰思”等上市培育企业代表介绍上市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举措。

会议指出,当前上交所科创板创新试点、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3月1日新修订的《证券法》明确全面推行注册制,这既表明国家加快发展资本市场的信心和决心,也预示着今后企业上市的政策会更加有利。与会企业要结合实际,把握节奏,进一步增强上市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壮大资本市场“余杭板块”,为夺取“两战全胜”提供扎实的产业支撑。

祝振伟指出,要加速做好后备企业上市梯队培育工作,把更多优质企业纳入后备资源库,分层次、有重点、有梯队地进行培育。同时,开发区上市服务专班要迅速进入角色,精准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的实际难题,为企业上市提供更加有力的专业支撑。各拟上市企业应充分拔高站位、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与开发区一同形成推动企业上市的强大合力,共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