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快报讯 滴答滴答,又是雨雨雨的一天。家里的铁线莲都快开成“莲花”了。太阳什么时候才来啊?明天,可能会短暂露一会脸。

受到暖湿气流增强影响,今天开始,气温会逐步回升,今晨最低9.5℃,比上周末高了4-5℃。不过,暖湿气流也带来了雨水,预计中午到夜里还会有小雨。

但是,明天随着暖湿气流的离去,北方弱冷空气的到来,天气会阴转多云,下午以后,杭州人还有望见到久违的阳光!

这个清明假期天气不错

清明节前夕,4月2日到4月3日,受暖湿气流影响,杭州还会有一波降水。但这波雨,就像杜甫在《春夜喜雨》里写的那样,“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白天一般不下雨,以阴天为主,每天夜里暖湿气流会带来一些小雨。气温也会趋于平稳,最低10℃左右,最高15℃上下。

几轮小雨下过之后,清明假期的天气情况反倒很不错,4月4日到4月5日是多云为主的天气,直到6日才会有些小雨。这三天的最高气温不到20℃,最低气温8℃左右。

杭州气象台总结说,今年的清明假期,天气非常好!没有大风,没有冷空气,更没有倒春寒,没有大雾,也没有大幅升温,天空有云,也有阳光,但不晒,有徐徐的东风,非常适宜进行踏青赏花,放风筝等户外活动。

不过,特殊时期,出门还请戴好口罩,不要往人多的地方聚集。

阳台养花多通风多晒太阳

春风拂柳花自开,万物复苏的春天,不少快抱小友,都忍不住心动地抱了月季、绣球、栀子花回家,摆在阳台装饰家里。前几天,杭州猛然降温,有小友就不禁担心花花会被冻坏,赶紧抱进了客厅。但这个好心的动作,可能会害了你家的花花。

月季和绣球都很耐寒,在杭州露天过冬都毫无压力,今年冬天比较暖和,我家露台上的月季和绣球,叶子都没掉完。栀子花相对耐寒能力差一点,但同样能够耐0℃左右的低温。现在这个温度对于它们来说,正是“如沐春风”的舒服日子。

春风化雨,窗外的常绿铁线莲银币最近都开爆了!

有的小友,可能还会问,那为什么花花的状态看起来不太好?这是因为你从花市上买的花,很多是刚从云南运过来的,还有一些是大棚里的花苗,猛然换了一个截然不同的环境,人都会水土不服了,何况植物,需要一定的适应期。

再说,为什么不建议把花抱进客厅。养花最重要的两件事,一是太阳,二是通风,晒不到太阳顶多不开花,但抱进客厅,不只没有太阳,空气也不太好,空气不流通,就很容易造成植物烂根,那真是“大神”出手都很难救回来。

另外,浇花浇在叶子上,闷热的环境,还很容易让潮湿的叶子感染病菌,尤其是月季。

市场上还会有一些通过大棚控制温度和光照改变花期的反季开花植物,这种花,大家当切花欣赏就好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