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春季招聘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线上“云招聘”成为招才引智的重要阵地。昨晚,“余您携手 杭向未来”杭州市余杭区2020年空中双选会直播上线,为企业和人才搭建起空中桥梁。

“在这万物生长、欣欣向荣的季节里,疫情无法阻挡春天的脚步,也无法阻挡我们求贤若渴的决心。在这里,我向大家发出最诚挚的邀请:这个春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在余杭!”直播中,区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向人才们伸出“橄榄枝”。来自阿里巴巴、之江实验室、贝达药业、西奥电梯、诺尔康等企业人才代表为余杭“代言”推介。

双选会上,我区1624家企业推出31102个岗位,并开辟科研和管理、专技、高校毕业生、见习实训等4个专区,方便和各类人才精准对接。同时,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人力社保局联系了百余家高校,推送我区企业招聘信息,鼓励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通过网络进行供需对接、双向选择,让企业与人才相聚“云”上。

疫情期间,我区连续推出了“防疫惠企28条”、关爱人才“温情十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招才十条”等一系列政策举措,将住房保障、交通补贴、引才奖励等与人才、企业息息相关的扶持政策兑现搬到网上,实现人才政策“云兑现”。特别是“招才十条”,首次明确加大企业、中介引才奖励,给予高校毕业生就业实训补贴及交通补贴,鼓励企业开展线上职业培训,充分释放引才工作的政策红利。

与此同时,我区创新推出人才招引“云聘会”、企业人才“云面试”,人才项目“云评审”、人才入职“云签约”、人才项目“云路演”等一系列“云服务”招才举措,吸引各类人才来余杭就业创业。

“现在杭州的人才净流入率全国最高,很多人都希望来杭州寻找发展机会,我就是从济南过来的。”韩宝玉此前通过我区组织的“云聘会”向春风动力投递了简历,此后双方进一步接洽,采用“云面试”等形式达成就业意向,目前韩宝玉已经入职企业两轮车出口岗位。同济大学测绘工程硕士张顺同样借助“云聘会”平台进入中电海康工作,成为一名前端开发工程师,加入未来科技城人才大军。他说:“这样的招聘方式对企业和求职者都很方便,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云聘会’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