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孙明姝 通讯员 张思奇)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可能给外贸企业带来的影响,昨天,区政府召开全区外贸企业座谈会,了解外贸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遇到的各种难题,共同研析特殊形势下的外贸出口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夏林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春风动力、华立集团、银都餐饮、天元宠物、华鼎集团、泰格电子、余杭外贸、余杭轻工、子不语等区内重点外贸(跨境电商)企业及区家纺协会、区装备制造协会负责人参加。区发改局(金融办)、区经信局、财政局、人力社保局、商务局、税务局、金控集团、海关余杭办事处、人民银行余杭支行、银保监会余杭监管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家纺协会、区装备制造协会以及来自不同行业的9家外贸企业代表,结合当前全球疫情形势,畅谈了企业在进出口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多项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企业围绕下一步外贸工作开展了讨论和研究。

陈夏林指出,外贸是拉动增长的重要动能,对就业和经济稳定运行至关重要,要高度重视稳外贸工作,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基本盘。商务等相关部门要深入企业走访联系服务,全面梳理分析企业反映的困难、碰到的问题,加强外贸形势研判,密切监测外贸指标,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企业主体要增强信心,危中求机。余杭企业在全球拥有较好的客户渠道、品牌口碑等资源积累,要进一步练好内功、挖掘机会,争取实现逆势发展。陈夏林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余杭不遗余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面对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全区相关单位部门将进一步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提供精准高效服务,持续完善各项政策措施,政企通力协作,共渡难关。

目前,我区星级酒店均已复工,正常营业。此次会议安排在酒店举行,旨在响应省政府关于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促进疫情后消费市场复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