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临平报道组 杨嘉诚) “小西小西,请到5楼”“小西小西,今天的天气如何”……近日,一则语音操控电梯的小视频在朋友圈火了。而小视频的“主角”,正是来自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搭载智能交互系统的电梯。

目前,西奥电梯厂区内的三台电梯都搭载了企业最新的智能AI“小西”,用了包括人脸、语音识别等一系列技术,可以让用户从进门开始就享受全自动的乘梯过程,让“会思考、有温度”的电梯,给人们带来全新的“无感乘梯”体验。

“公共区域是疫情期间防控的重要部位,电梯内的轿厢也不例外。现在很多轿厢都是在按钮旁放一包纸巾,但是如果用了我们的智能AI‘小西’,那就真的可以实现零接触。”西奥电梯相关负责人表示,插上“智能化”的翅膀,西奥电梯通过数据流将人机紧密结合,打造个性化、定制化的智能电梯产品,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优化产品性能。

据悉,最近杭州本地市场来咨询这个功能的企业不少。“安装只需要一天,不过电梯语音识别是基于网络环境开发的,也就是运行全程要有网络支持才能实现这个功能。接下来,我们还会开发不需要网络的语音电梯系统。”西奥电梯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