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径山镇杭州翰泽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近一半工人已顺利到岗,大家正在紧锣密鼓地赶制产品。“2月10号晚上提交的复工申请,第二天就通过了审核,公司顺利开复工。”据企业总经理叶富云介绍,2月8日,径山镇“三服务”助企开复工专项小组现场对公司的防疫物资储备、餐区管理、隔离区设置、员工管控等全方位进行指导和检查,为公司做好复工准备打下了基础。

径山镇精准的防控指导,快捷的审批服务,让专业生产化妆品包装的“翰泽实业”服下了一颗“定心丸”,而200多名熟练工的顺利返岗,更是径山镇为“翰泽实业”顺利复工复产注入的一支“强心剂”。“早在1月底,专项小组让我们提前通知员工做好自身疫情防护措施,同时有效落实‘白名单’,确保人员随时上岗,保障防疫、生产两不误。”叶富云告诉记者,因为开工及时,熟练工的到岗又保障了基本生产效率,年前落下的订单基本赶制完成了。“目前日产量在40万件左右,剩余员工也都在逐步落实返工事宜,预计三月初能全部复工到位恢复生产。”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疫情防控不落半步。同样作为径山镇首批开复工的企业,“八方电信”因为防疫物资不足犯了难。2月10日,专项小组得到消息,立即联系镇级商会和企业所属长乐村商会,募集额温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同时帮助企业联系物资采购渠道,解决企业燃眉之急。“除了及时有效地保障了我们的防疫物资供应,镇里还联系了第三方服务公司,定时做好园区企业外围的消杀工作,为我们顺利开复工增加了信心。”

截至目前,径山镇581家企业大多已复工复产,其中32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下一步,径山镇将进一步做好跟踪督查,帮助企业、项目建设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物资保供、物流运输、员工返程等方面的诉求,“一企一策”落实帮扶措施;对尚未开工的企业,指导企业做好复工方案,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