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振丰赴部分建设工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建工作。他强调,要在毫不懈怠做好防控的前提下,科学组织、精密智控,有序加快建设工地复工复产,全力保障民生基础设施等建设进度,争取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祝振伟、楼秀华、沈洪相等参加。

张振丰一行先后前往城东中学项目、地铁9号线绿洲路站、临平老城区有机更新安置房项目,以及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项目等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复工复建情况汇报。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各建设工地积极安排非重点地区工人返程,合理分配人员力量,建设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工地还张贴了抗击新冠肺炎倡议书和横幅,提醒大家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

张振丰详细检查了工程疫情防控方案落实、防护物资储备、生产生活区域消毒等情况,“每个人是不是都有‘健康码’了?”在工地入口接受体温检测后,张振丰抽查了工人“杭州健康码”申领情况,再三叮嘱检查人员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切实把好入口关。

“复工复建的前提是安全和质量。”张振丰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点穴式、精密化、精准化开展工地疫情防控,安全、高效推进建设进度。要认真做好人员筛查排查,严格落实“扫码进入+体温检测”的出入管理制度,合理调度施工,减少人员集聚,切实做好职工宿舍、食堂等场所通风消杀,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把工程质量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高质量推动各项施工任务如期完成。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强化重点项目保障,认真落实帮扶政策,有效解决复工复建遇到的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