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胡彦斐) 昨天,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如根赴良渚检查建设工地开复工情况。区领导曾宏、楼秀华、沈洪相等参加。

口罩佩戴全覆盖、出入登记全覆盖、体温检测全覆盖、应急处置全覆盖……华润CBD项目工地入口处张贴着醒目的宣传海报。陈如根一行现场体验了进入工地的防疫检查流程,详细了解该项目的复工情况。“员工到岗率怎么样?建筑材料跟得上吗?”项目负责人表示,工地有近300间宿舍,目前外地回来的员工一人一间正在进行隔离,预计3月中旬,项目可以实现全面复工。陈如根希望项目单位和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细化公共场所消杀、岗位防疫、员工健康监测等措施,全力保障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促进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良渚高级中学项目是良渚首个高级中学,对完善区块高中教育布局,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负责人表示,将围绕今年8月主体竣工、明年投入使用的目标,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陈如根指出,要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完成。

陈如根指出,项目是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抓手、抓创新惠民生的重要载体。要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聚焦重要区域、重大平台、重点项目,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属地和相关部门要靠前指导、主动服务,及时解决好各类“卡脖子”难题,切实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助推续建项目加快复工,同时深化计划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力促项目早日开工,确保有效投资稳定增长。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要保持高度警醒,守牢疫情防控底线,避免发生新的输入性风险和交叉感染风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