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之江实验室暨南湖小镇开发建设指挥部获悉,之江实验室园区一期项目西区已于近日获得复工批复,项目部近期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逐步安排人员进场,确保施工生产平稳步入正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之江实验室园区项目一期工程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中。目前,之江实验室施工现场每天有700多名工人正常作业。为确保人员有序返岗返工,项目部提前联系工人完成杭州健康码注册审核,分批进场,预计到2月底进场工人总人数将达到1500人。

就在记者采访时,遇到一批回岗复工的工人来报到。来自千岛湖的童苏州师傅,负责项目西区的木工任务,他说自16日接到复工通知后,便马不停蹄地回到了工地。在办理好“人员通行证”后,他就可以正式入场复工。

记者了解到,为了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之江实验室项目部组建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实施项目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复工方案,并对所有返岗员工逐一摸底排查,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建立“一人一档”信息库,所有人员需凭通行证进入工地。在后勤保障方面,实行就餐集中管理,独立分餐,分批错时用餐。同时,项目工地还建立了可容纳500多人的医学观察区,配套相应生活设施,供外地返杭工人集中医学观察。

据悉,之江实验室是浙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园区项目一期工程占地约613亩,建筑面积约61.4万平方米,预计于2020年底交付使用。截至目前,之江实验室项目共13栋单体建筑中累计有5栋结顶,主体结构施工完成约85%,整体施工进度完成4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