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包车,返岗员工都很高兴,对着记者的镜头不由自主地挥起了手

警车在京沪高速为包车车队“开路”

暖心标语让返岗员工很激动

昨天下午4点22分,五辆大巴车缓缓驶进临平汽车北站,116位从江苏泰兴复工返岗的员工顺利抵达余杭,这也是余杭区首趟外省返岗员工包车。

截至目前,余杭区采用专列、包机、包车的形式,共运回复工返岗员工1230余人,极大地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夏林专程到临平汽车北站欢迎返岗员工。

据统计,截至昨晚,余杭区已发出复工返岗专列5趟,接回返岗员工940余人;包机一架,接回返岗工人29人;包车已发出3条路线,共派出大巴车11辆,接回返岗工人261人。

在返岗员工包车方面,余杭区人力社保局已发布6条包车线路信息,昨天首次开通江苏泰兴、江西景德镇、安徽宿州3条线路,共发出11辆大巴车,接回261名员工。而前往安徽阜阳、四川达州、安徽六安的包车目前仍在报名中,将于今明两天陆续发车。

据了解,乘坐昨日泰兴包车专线的员工分别来自华鼎集团、“伊芙丽”“泰兴机电”“浙江华诚工程”等64家单位,其中25人来自浙江富成时装有限公司。张正石是艺尚小镇某服装企业的员工,他和姐姐等三人搭乘包车返回余杭。小张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他所在的企业当天正式开工,而泰兴前往杭州和余杭的省际班车还没有开通,铁路也没有停靠站,他本以为赶不上企业的开工了,“没想到余杭专门开通了泰兴到余杭的返岗包车,很高兴很激动!”

为了确保包车安全顺利抵达余杭,区人力社保局专门派出局领导带队的工作专班,随时与泰兴人力社保部门保持对接和协调。因为路途比较远,区人力社保局还为大家准备了小礼物,包括口罩、食品等。区公安分局还在京沪高速省际交界处安排了引路警车,使五辆包车顺利抵达余杭。

据了解,为做好返岗员工的回归工作,区人力社保局成立复工返岗包车工作专班,积极与各级各部门沟通协调,全力以赴帮助外地员工尽快返杭返岗。

由于返岗员工零星分布在输出地各市县,给包车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为此,专班主要采取了三方面的工作举措:一是提前分析返岗人员来源地分布、各省目前的疫情防控措施,在此基础上判断包车组织方案的可行性;二是积极联系省市相关部门和江苏、江西、安徽、四川等省的农民工协调机构,做好统筹对接,确保包车成行;三是全面收集平台、镇街企业返岗员工信息及企业包车需求,确定包车组织实施具体方案,通过余杭发布、区人力社保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报名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