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陈书恒 通讯员 唐恺炅)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少余杭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成为驰援湖北共抗疫情的一分子。昨日,区总工会慰问组来到星桥街道,向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医疗队成员吴云龙的家属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与慰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杜坚强参加。

吴云龙是余杭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他在2月13日接到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浙二援助医疗队并于次日出发前往武汉一线。他之前报名的长期援助湖北咸丰县中医院的行程由此推迟。

在社区服务中心,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余杭区支援湖北医疗工作队伍的情况,向吴云龙妻子陈晓红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慰问组鼓励医疗队成员家属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做好自身防护,为身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减轻负担与压力。

“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也会以自己的方式支持在前线战斗的丈夫,期待他早日凯旋。”陈晓红说。

据悉,为服务奋战在援鄂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庭,着力解决其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在一线安心战斗,区总工会专门制定了“五个一”暖心活动:对每位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在疫情结束后为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家属安排一次免费疗休养;由区总工会会同属地镇街总工会确定一名联系人,主动了解家属需求和困难,建立一对一服务并在生活必需品采购等方面予以帮助;提供一张家政服务卡,由家政服务公司上门为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庭做好家政服务;提供一张电话亲情卡,为家属在疫情期间与远在一线的家人沟通交流提供便利。此次慰问活动,拉开了区总工会“五个一”活动的序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