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潘怡雯) 昨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年首个寒潮即将发威。明起,我区气温将大幅下降,西部山区或有中到大雪。

这两天,我区多阴雨,少见阳光,但是气温缓慢回升,临平城区平均气温达10℃。但是,升温的势头很快就会被按下。昨天早上,中央气象台拉响今冬首个寒潮黄色预警。受寒潮影响,我区气温间将从明日起大幅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9℃到11℃。在这样俯冲式降温之下,最高气温将从10℃以上直降为个位数。

由于强冷空气迅疾南下,与近期十分活跃的暖湿气流相遇,我区还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雨雪天过程。区气象台预计,15日夜里到16日早晨平原地区有小雨夹雪或雪,山区有中到大雪,平原地区偏北风6至8级,山区7至9级,局地10级;17至19日早晨平原地区-2℃至1℃,有薄冰或冰冻,山区零下-6℃至3℃,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这次寒潮带来的雨雪、大风、降温一个都不会少。气温起伏大、雨雪天气加重阴冷敢,请市民特别注意防寒保暖,行车减速慢行。同时,请农业经营户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减少对露地蔬菜、经济林果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