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平报道组 杨嘉诚) 王海林是余杭新奥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也是泛能3#站的锅炉化水工程师,自年前到现在十几天的时间里,这位从业26年的老技术员一直奔走在管道维护与巡检的一线。

昨日上午9点,王海林来到位于五洲路上的蒸汽管道。“这根管道主要为‘民生药业’‘胡庆余堂’几个药企输送蒸汽,最近这几家企业都复工了,管道也开始运作,所以得做好维护巡检。”王海林一边调试管道一边说。

自年前起,王海林和他的班组便负责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总长40公里管网的维护与巡检。40公里的管网,只要有一家企业复工,就得提前一天单独为该段支线暖管。蒸汽管道与普通管道不同,长时间停运,未通汽的管道内都是冷凝水,打开阀门需要根据用户侧实时压力慢慢开阀,防止管道内冷凝水冲击造成安全隐患。所以,在开阀时就需要技术人员在旁监测,与中控室当班人员随时保持联系。

“管网调试一定要慢慢来,切忌急躁。”王海林说道,“我不仅是班组长,更是一名党员。这种特殊时期,更需要我们大家团结一心,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