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王珏)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振丰赴城西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于下午召集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指导组各组长举行工作例会,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分析问题、研究举措,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张振丰一行先后走访了同花顺网络、申昊科技、新坐标科技等已复工企业,以及文一西路盒马鲜生超市。

“企业目前有多少员工上班?”“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复工中遇到了哪些问题?”每到一处,张振丰查防控、看生产、问困难,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据了解,三家企业结合各自经营实际以及员工情况,在相关平台、部门指导下,制定了防疫工作方案,细化员工日常疫情防控措施,目前企业生产经营正在逐步恢复。

张振丰强调,企业要以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为第一要务,认真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超前谋划后续安排,科学合理组织生产,引导员工错峰返程、有序返工、安全上岗,切实做好检测监测、环境消毒等工作,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各级各部门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生产企业有序有节奏复工复产,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及惠企政策的贯彻落实,发挥好联络员和指导员“两员”机制、“一企一策”协调解决各类问题;进一步优化完善大数据技术平台应用效能,做好服务保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冲击。

“销售量怎么样,货源能否保证,价格是否平稳?”在盒马鲜生超市,货架上各种蔬菜、肉制品、水产品等食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超市内井然有序。在检查消杀工作、查看保供稳价情况、了解员工返岗情况后,张振丰表示,要进一步做好物资储备和调配,保证货源稳定、渠道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物资正常供应。

在下午的工作例会上,十位指导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自所指导的镇街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工作的落实情况。

张振丰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从城市的整体利益和长远发展出发,尊重科学、理性判断、统筹兼顾、精准施策,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张振丰强调,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对我区营商环境和服务能力的一次大考。各级各部门要把推动有序复产复工作为重要任务,立足当前、把握走势,紧紧盯住“人”这一关键要素,加大对企业的检查指导和精准服务力度,确保“两员”服务全覆盖,提高人员排查的快速性、精准性和通行的便利性,为方便群众出行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撑。

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陈如根指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等各项工作,既严格管控、又精准服务,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各类实际困难。

朱红丹、陈夏林、许玲娣、梅建胜、赵喜凯等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