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孝东 通讯员 梁洁)与其等待寒冬过去,不如主动拥抱春天。近来,未来科技城部分企业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结合市场需求和自身实际,组织恢复生产。

昨日是杭州新坐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复工生产的第三天。记者走进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员工正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忙碌着。经过连日来的调整,该企业实现70%的产能,近期所生产的汽车用精密冷锻件将运往国内外多家大型汽车制造集团。

“我们公司有400多人,经排查,共计300人符合上岗条件,按照陆续复工的原则,目前到岗人员260人,实现了70%左右的复工率。”“新坐标”副总经理郑晓玲向记者介绍道。

如何在短时间内达到70%左右的复工率,在郑晓玲看来,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新坐标”本地员工多,占比达30%左右;另一方面,公司发现疫情后宣传得早,很多员工没有回老家,有的员工虽回老家,但回来的早,目前已解除隔离。

记者了解到,早在疫情暴发之初,“新坐标”就开始关注疫情的发展。1月26日,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1月27日开始联系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并为辖区的街道、社区每天免费提供2吨消毒水,用于环境消毒、查杀。2月9日,在员工返岗前下发《员工返岗告知书》,在上下班、食堂就餐等各方面都做了相应规范。

新坐标科技公司创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冷锻、精密成型工艺技术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汽车发动机配气机构系统和零部件的设计开发,为许多知名汽车厂提供包括气门锁夹、气门弹簧座、液压挺柱和滚轮摇臂,柴油机机械挺柱和推杆等产品。同时,公司正在为电动工具、家用电器、安全系统、航空、精密设备等其他领域提供精密冷锻件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