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通讯员 马俊伟) 短短3天时间完成授信资料报批,专门开辟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绿色通道”,企业当即获得资金900万元,贷款利率远低于其他融资——这是近日发生在余杭一家科技型企业的“战疫贷”案例。

这家企业叫杭州麦乐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生产红外特征敏感元件,配套用于红外测温、成像、气体检测等传感设备。1月底,“麦乐克”在接到国家紧急物资配套需求通知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立即成立以董事长吕晶为组长的突击小组,正在美国参展的吕晶利用空档时间驱车数百公里,跑遍大街小巷搜罗防护口罩、红外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并通过各种渠道运回国内,公司内部很快做好了复产准备。从1月28日至今半个月时间,“麦乐克”已累计发货超过100万套红外测温敏感元器件,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然而随之而来的是,企业遇到了“融资难”问题。为此,区经信局火速“牵线搭桥”,中国银行余杭支行当即决定: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企业开启绿色通道,提供授信支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行余杭支行加强与经信局、科技局、金融办和政策性担保公司等单位的对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快速了解防疫企业需求,提供多元化金融支持,为企业提供贷款支持、资金汇划及外汇避险等金融服务。到目前为止,该行共对接全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84户,已向其中8户提供普惠贷款方案。此外,还积极主动联系小微企业客户1420户,提供优质普惠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