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余杭4名医护人员紧急集合前往市区,与浙江省第四批紧急医疗队汇合,并于今天前往武汉。这也是我区派出的第三批医疗队。

早上7:30,区卫健局接到增派人员的紧急通知,9:00不到,援汉医护人员名单确定。这4名白衣天使分别是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吴云龙、急诊科主治医师吴龙川和余杭区中医院神经外科护师高珊、ICU护师刘夕瑶。接到紧急召集令时,四人在医院忙于工作,行李都是让家人准备。

吴龙川的妻子也是余杭一院的护士,理解支持丈夫的选择,也对他有信心,但依然忍不住红了眼眶。她说:“儿子问为什么是爸爸去。我说,不是你的爸爸,就是别人的爸爸去。”9岁的孩子有点懂事了,出门前用力抱了下爸爸。吴龙川觉得这个拥抱是最好的鼓劲。

“打仗需要战士,疫情来了医生责无旁贷。”吴云龙在重症医学科工作17年,他希望多年的临床经验能为武汉的疫情救治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样经验丰富、业务熟练的还有高珊,党员的身份和十年护龄让她有了一份义不容辞的担当。

“我的老家在湖北天门市,我的父母、哥哥嫂嫂和妹妹都在那里,我是医务工作者,这时候应该回去为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刘夕瑶说。出发前,她剪去一头长发,为进入重症监护室做好一切准备。

据了解,和已经奋战在疫情核心区的25名战友一样,这4名医护人员也将进入重症病区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