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潘怡雯) 昨天,中共预备党员、余杭区中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徐梦薇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武汉,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1月27日,徐梦薇作为全省首批3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浙江省抗击疫情紧急医疗队重症监护组中的一员,出征武汉。出发前,她于1月24日郑重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2月11日,余杭区中医院第一支部委员会召开支部大会,通过接收徐梦薇为预备党员的决定。

从2013年入职余杭区中医院至今,徐梦薇一直是重症监护室的护士。6年多的时间里,她针对护理工作的特点,护理技术、服务态度两手抓。这几年,科室引进的新设备、新技术项目不少,徐梦薇都是较快掌握的一批。

护士长姚萍说,在做好护理工作的同时,“梦薇关注病人的情绪、心理状态,时不时会做一些情绪疏导,帮助病人树立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作为科室里经验丰富、业务熟练的“老手”,她也经常做带教工作,同科室的不少年轻护士都跟着她实习过,是领导、同事眼中“心态沉稳、观察细致”的优秀护士。

除夕夜接到出征通知时,徐梦薇一句“我愿意”说得干脆利落,她觉得自己只是万千爱国、爱同胞的普通人之一。“同胞病了,我没其他大本事,只能用我的专业本领,去做一点事情。”此时此刻,她更加庆幸自己选择了这身护士服,能在国家有需要时,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抵达武汉后,她一直在武汉肺科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做好护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