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全区广大医务人员正在抗疫一线奋战、坚守岗位,用他们的辛勤付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他们有的在隔离病区守护在确诊病人身边;有的在发热门诊坚守治疗诊断一线;更有的远赴湖北武汉支援当地救护工作。昨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振丰视频连线余杭支援湖北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区一院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扶危渡厄、守护生命的所有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朱红丹、许玲娣等参加。

余杭医务工作者在抗疫一线的情况,时刻牵动着区委、区政府和广大余杭人民的心。张振丰同徐梦薇、黄达荣、钟永红、余丹青、姚莉萍、严丽慧、夏婷婷等援鄂医护人员代表,以及区一院定点收治隔离病房医护人员代表张晓强进行了视频连线,详细询问医疗救治进展、物资后勤保障等情况,了解大家的工作和生活状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为全力支援湖北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余杭先后派出25位医务工作者奔赴最前线,分别入驻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加护病区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第一时间投入患者救治工作。区一院定点收治隔离病区作为我区疫情防控一线中的一线,自收治第一例确诊患者以来,病区内的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岗位,体现了医务工作者对生命的敬畏、对患者的负责。

“这些天我们的病人情况正在一点点好转,这让我们都很振奋!”“区里和武汉当地给了我们很大支持,提供了充足的后勤保障,我们大家生活一切正常,精神状态都很好,请家乡人民放心!”……

医护人员代表介绍了各自在抗疫一线开展救治护理等情况。大家表示,收到来自区委、区政府的问候,心中倍感亲切温暖。工作虽然艰苦繁忙,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看到许多病患病情稳定、逐渐康复,心中感到很安慰也很振奋。他们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救治患者,同时也会注意保护好自己。

张振丰指出,面对疫情,大家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为生命护航,是这次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者。余杭广大医务工作者用“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筑起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张振丰再三叮嘱大家,务必要在认真履行职责的同时,注意加强防护,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特别是身在武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团结协作、互相关心,注重劳逸结合,确保身体健康、平安归来。“区委、区政府和家乡人民始终同你们在一起”,他强调,相关部门要主动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全力提供支持保障,当好坚强后盾,确保大家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时没有后顾之忧。希望大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期待英雄们早日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