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振丰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陈如根、李忠誉等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全面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实施应用场景落地计划、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政务服务“去中心化”改革等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思路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革的决策部署,围绕“十四五”时期重大发展战略任务,以全面数字化转型为牵引,紧盯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加大力度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会议强调,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保持“坚如磐石、岿然不动”的改革定力,对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和改革举措,要提前布局、主动作为,争取在一些重点领域先行先试、率先突破。坚守“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改革初心,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用好“改革体验官”这个载体,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规范,让群众成为改革的出题者、监督者、推动者、受益者。树立“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改革理念,通过全面数字化转型来撬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治理机制、治理工具、治理手段、治理方法发生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强化“敢破敢立、敢闯敢试”的改革担当,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思路,解决新问题,踏入改革的“无人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争当领跑者。

会议强调,要乘势而上、奋力前行,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聚焦高质量发展,努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短处破题,围绕“全域创新策源地”这一总目标,推出一批有利于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资源配置效率的改革举措,让各类要素有机耦合、高效配置。聚焦高效能治理,努力向数字化与改革融合的深处破题,重点推进机关内部“一件事”改革、“数字资源超市”建设等牵引性撬动性的改革,争取在全省、全市率先形成与数字变革时代相适应的治理模式。聚焦高品质生活,努力朝百姓民生的痛处破题,下大力气推进群众最关心、反映最突出的重点领域改革,着力解决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努力交出改革高分报表。在重点改革任务深化上下功夫,紧盯全面数字化转型这一牵引性改革,以及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和我区承担的重大改革试点,一项一项抓好结题,不断巩固提升改革成果。在改革试点谋划推进上下功夫,深入谋划一批重点改革项目,着力争取一批国家级、省级试点,制定好“跳一跳、够得着”的改革目标,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在改革考核评估迎检上下功夫,认真对照各项指标紧抓快干,重点落实好省、市对各专项领域改革的有关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目标。

会议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切实把改革和当前其他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不断破局开路、克难前行。同时,元旦、春节将至,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抓紧抓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要全力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日常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