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本年度市级社会评价工作,昨日我区召开市级社会评价工作会议。我区各镇街及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今年市级社会评价工作的相关要求,解读了相关评价办法和工作技巧,并布置后续工作任务。

据悉,此次市级社会评价工作将于近期开展,采用电子化评价方式,由“两代表一委员”、市场主体、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四个层面的评价主体,对我区党委、政府工作,涉及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17项指标(如平安创建、“最多跑一次”、物质生活、义务教育)和2020年度社会评价意见重点整改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价,并征集意见建议。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评价内容还新增了对“战疫情、促发展”工作的满意度评价。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清晰认识市级社会评价工作的目标和责任,明确我区在该项考评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短板,不断加强宣传和组织实施,全面落实市级社会考评工作的各项准备。要突出重点,提升历年来群众满意度一般的工作的宣传力度,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我区近年来的各项工作成果;要营造氛围,各镇街和成员单位要结合党员下基层、“三服务”以及全会精神宣讲等工作,提升群众参与市级社会评价的积极性;要讲求方法,针对不同参评对象采取适当合理的沟通方式,提升群众满意率和参与率;要把握时间,分阶段开展宣传引导和其它考评工作;要明确责任,分级压实工作责任,将各项考评工作任务明确落实到人;要加强领导,确保各镇街和成员单位考评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明晰各项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要了解结果应用,提升重视程度,做好各项准备,积极迎接市级社会考评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