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清吟街 摄影 夏阳

都市快报

昨天早上,久违的太阳重返杭城。虽然阳光力道不是很足,时不时会被厚厚的云层挡住,但已经足够登上微博同城热搜榜了。

气温依然很低。杭州市气象台说,最近三天的气温连续创下入秋以来最低纪录——11月28日最低气温8.6℃,11月29日6.5℃,11月30日(昨天)6.3℃。不过,太阳上线后,湿冷的感觉就没那么明显了。

接下来,杭州上空云量增多,今明两天都以阴天为主,今天还可能下点小雨。气温方面,今天最低7-13℃,明天8-13℃。

到了周五,阳光会再次大方露面,结束11月下旬以来的阴雨天居多的局面,迎来多云或晴的天气。驱走阴雨的是新一股冷空气,除了晴天,还会带来降温。杭州市气象台预测:12月3日(周四),冷空气南下影响杭州,预计12月4日-5日早晨气温较低,平原地区4-6℃,山区1-4℃,有霜或霜冻,请注意低温对人们日常生活和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

本周能否入冬,就看这股冷空气有多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