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吴一静 通讯员 郎萍) 昨日,记者经过临平世纪大道时,看到市政养护工人正在对路面进行养护。记者从区城管局市政绿化设施运行保障中心了解到,连日的降水加气温骤降,不利于城市道路养护施工,为了确保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城市道路设施安全良好运行,中心在做好日常道路养护巡查的基础上,强化道路养护施工质量管理,完善工艺工法,进一步提升道路设施养护水平。

这段时间,市政中心加强了巡查,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做到一类养护道路一日一巡、二类养护道路二日一巡、三类养护道路三日一巡,将巡查责任落实到标段、道路和个人。针对不同类型设施,采取相应的巡查方式,如对人行道采取徒步巡查方式,全面排查道路设施病害。

根据天气变化,市政中心适时采用高性能全天候冷补料,对小坑槽进行修补,进一步优化道路施工效率。为优化运输环节,在运送沥青原料时,采用专用保温车维持沥青温度,确保摊铺时的沥青温度符合标准。

据介绍,在施工前,市政中心认真分析了每条道路的病害,精准控制铣刨深度,确保铣刨至坚硬层。铣刨后,做好表面清扫工作,摊铺时合理调配人手,确保卸料、铺料同步施工作业,实时监控沥青温度。摊铺后碾压夯实,封边盖面,确保道路修复质量。

此外,市政中心还进一步落实现场作业安全保障,做好现场交通维护指引工作。市政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近日出行路遇修整,敬请谅解,养护工人将抢抓晴好天气全力修复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