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道路是一座城市的“面子”。加快推进交通路网建设是缓解通行压力,提高市民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

小编今天打探到了最新消息,经过朝乾夕惕、争分夺秒的紧张施工,南大街下穿铁路工程已经基本施工完毕,30日起,全面开通!

随着南大街下穿铁路工程道路全面开通,该路段由内而外呈现出了焕然一新的面貌。不仅道路变得拓达宽敞、干净整洁,沿线交通秩序也维护得井然有序,为通行车辆和行人提供了更加便利、安全的出行环境,同时大大缓解了余杭东部片区的交通压力。


一条东西向的沪昆铁路将临平城区一分为二,南大街便是使临平老城区南北向交通“无缝对接”的主要通道,南大街下穿铁路工程成为了有效连接城市南北的“纽带”,在城市交通中承载着攸关至要的作用。


南大街下穿铁路箱涵工程南起东海花园,北至上塘河,未改造前双向两车道整体路宽只有16.4米(含侧墙),通行空间非常局促,上下班高峰南大街铁路箱涵段堵车成为了常态。再加上箱涵高度只有2.8米,除了小型汽车、小型巴士可以通行外,一般的公交车受限于高度,都无法通行,只有通过绕道才能前往北大街,这给市民公交出行带来了“梗阻”。


车辆愈来愈多,道路压力剧增,往日“宽阔”的道路变得越来越“狭窄”,南大街“拥堵剧场”每天都在重复上演,成为了市民心中的“诟病”。


2019年9月,余杭区应时启动了“靓城行动(东部崛起)”建设,针对老城区南北通行压力问题,南大街下穿铁路箱涵改扩建工程被列入“靓城行动”重点项目之一,于2019年10月正式进场施工。


今年夏天,临平南大街下穿铁路箱涵改扩建工程机动车道已顺利通车,至此,南大街和北大街被“阻断”近十个月后,再次恢复通行。自主干道路开通以来,南大街下穿铁路建设单位本着“安全第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致力于加快项目的整体进度,在兼顾泵房施工的同时,着重在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的施工上加大人员投入争取道路建成开放。


11月30日起,南大街下穿铁路箱涵改扩建项目全面开通啦!双向四车道的宽度现已由16.4米拓宽为28.2米(含侧墙),箱涵高度也从2.8米增高至4.5米,如此一来,普通公交车南北向通行就能真正实现畅行无阻了,余杭东部的百姓出行将“全面提速”。


施工建设过程中,日夜鏖战的参建人员通过优化施工组织,抢抓工程进度,扎实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终于于11月底将“道路全线开通的任务目标”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接下来,参建人员将会继续坚持不懈地贯彻”早日完工”的理念,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泵房的施工中去,向百姓居民交出一份量质并举“双管齐下”的靓城建设满意答卷。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

“环境好多啦!感觉品质和功能更有档次啦”附近的商家和居民纷纷为这项精品工程打call。整治提升后的南大街重新焕发活力魅力,“里子”和“面子”实现了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