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凌怡) 昨日,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报告,表决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文静,副主任李敏华、白美玉、杜坚强、施建华、戴桂香、曾宏出席会议。副区长楼秀华、杨金水,区政协副主席陈云水,区人民法院院长罗鑫,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娟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情况的报告、被评估单位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报告、评估小组关于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及绩效评估情况的调查报告。会上,部分区人大代表进行发言,区政府领导作表态发言,并进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绩效评估。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共受理代表建议272件,由184名区人大代表领衔提出,内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交通、规划和自然资源、文旅、教育、卫生健康、社会保障、经济、财政、美丽乡村、生态建设等各个方面。这些建议由47家单位主办,均在规定时间内办复,建议办理的面商过程、答复内容、办理态度以及落实结果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均在96%以上。

阮文静对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始终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建议办理工作在提高站位“看”、依法认真“办”、创新方式“干”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切实提高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效,向代表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阮文静强调,要聚焦人民群众新期盼新需求,通过解决面上的共性问题,更好地实现“解决事、完善制、推进治”。希望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以民心为己心,一心一意谋事,专心致志干事,不断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取得新成绩新成效,为余杭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当全省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贡献更大力量。

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要求余杭区东西大道运河大桥改建工程增补列入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的报告、区政府关于我区“新制造业计划”推进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我区“新制造业计划”推进情况的调查报告、区政府关于要求部分变更余杭区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的议案、区政府关于我区“靓城行动——推动东部崛起”推进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关于我区“靓城行动——推动东部崛起”推进情况的调查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关于部分杭州市余杭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辞职事项的说明、区法院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区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司法工委关于提任法律职务任职资格审查的报告、主任会议提请的人事免职事项。

分组审议后,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2020年新增投资3亿元以上(含)的政府重大投资项目、部分区人大代表辞职事项,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主任会议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并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